2010年12月7日星期二

牵牛花开


牵牛花
morning glory

很普遍 四处可寻获的花
它并不明贵 色彩也并不绚丽
花语也简单不过 代表着 爱情 冷静 虚幻
*
情钟于它 那是因为我妈咪
记得 妈咪 和我说
啊芳 你看
那棵树上 这里的篱笆上 那边的沟渠旁 这边的花盆上
起初 我不觉得怎样
心里纳闷着 为什么妈咪一直叫我看去牵牛花
有什么特别 不是到处可见到的吗
最后 我终于明白了妈咪的苦心
*
妈咪 说
牵牛花 生性强 只要有土壤
无论在哪 它都能攀延生长
它不需要特别地照料 依然会花开
牵牛花开的寿命虽然只有一天
但它 还是会开得很灿烂
你会看见 花谢的附近
又会有另外一朵正在待绽放的花苞
*
第二天 起身
花又开了
它 坚持着
*
妈咪 对我说
我 应该也这样
无论 环境有多恶劣
情况 有多糟糕
失败 有多少次
*
我 依然要坚持
我 依然要努力
我 依然要加油
*
总有一天 会有人发现到我的
总有一天 会有人注意到我的
*
就像妈咪 看见了牵牛花的存在
愿 芳能够拥有牵牛花的毅力 茁壮成长

1 条评论: